PPCAT

猫咪爱好者/万年嗑冷CP体质

【绎夏】诉衷情(接战场相拥后脑洞)

陆绎醒过来时已是深夜。喉咙干得有些发涩,头也有些昏沉,左臂的伤口应该是包扎过了,未有前些日的那样疼。

 

稍偏一偏头,他便瞧见今夏握着他的右手,正匐在床边入睡。

 

这时已正直晚秋了,窗外还下着零星的小雨,屋内温度也有些寒凉。她就这样睡着,怕是会受冻。真不叫人省心啊。

 

陆绎有些心疼的想。又不知道是不是该叫醒她,这段日子以来,或许她都未曾好好休息过。

 

正犹豫时,今夏恰好便睁眼醒了。她心中担心陆绎,睡眠浅浅,不时醒来都要看看他的情况。这次甫一睁眼,便看见陆绎正在看她。惊喜万分。

 

“大人,你醒了,太好了!”

 

“天寒了,别再这样睡着了,容易受冻。”他忍不住叮嘱。

 

许是刚醒的缘故,陆绎的声音略有些低沉发涩。今夏忙去桌边倒了一杯一直煨着小火的温水拿给他。扶他半坐起来,陆绎接来喝过,喉间才未像刚才那般发涩,舒适了许多。

 

“感觉好些了吗?身上还有没有不舒服?要不要我把林姨再叫来给你瞧瞧?”

 

今夏连珠炮弹似的发问,还未等到他回答,她似乎就想跑出房门去喊林菱。

 

陆绎伸手拉住了她,见今夏小脸上仍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,知她这次是担心坏了。

 

“我好多了。你不用忙。”

 

今夏就这房内的烛光又细细瞧了瞧他的脸色,相比先前苍白如纸,现已稍微回了点血色。又伸手探了探他额头,确定未发烧,这才长吁了一口气,一屁股坐到床沿边,与他四目相对。整个过程,陆绎都乖巧的坐着由她摆弄。

 

“你把我、我们…都吓坏了!”见他此刻当真无碍,今夏心中大石方才落地。想到他负伤昏厥的样子,忍不住生起一股兴师问罪的冲动。以前陆绎也总说她莽莽撞撞,受起伤来叫他担心。她总当他有些小题大做。

 

如今易地而处,她方才明白他当时是怎样的心情。

 

“你知道吗?你当时脸色白的吓人!左臂的伤口也裂开发炎了。谢霄说,你来的这几日都未曾好好休息过。星夜兼程在马上,这伤可怎么能好呢?”今夏蹙着眉,絮絮的数落着。“你要知道这伤再严重下去,你这手臂可都不能要了!”

 

白日里谢霄这般如是对她说,她方才知晓,他是如此不顾一切的前来。当下又是心疼,又是生气。

 

陆绎静静的听她说完,伸手抚了抚她的面庞,温言道:“即便再来一次,千难万险,我也是要来的。”

 

“你……”今夏见他这般,心里到底泄了气。只得闷闷道,“就算是为了我,以后再小心点,再谨慎一点,好吗?”

 

这句话听起来约莫有些熟悉,是在月前倭寇的村庄前他对她说的话。

 

陆绎弯唇浅浅笑了笑,捏了捏今夏鼓起的脸颊,答允道:“好。”

 

敲门声恰巧响起,今夏起身去开门。原来是杨岳煮了粥过来。

 

林菱早间说了陆绎大概清醒的时分,他估摸了时间,便煮了些吃食。想之陆绎身体虚弱,醒来后也要吃些东西补充体力。

 

今夏言谢接过,顺便告知了他陆绎醒来的事情。杨岳舒了一口气,说道:“那便好了,等陆大人吃了东西,你也能安心休息一会了。这几日都没怎么休息吧?”自从陆绎昏倒后,今夏便一直守在陆绎身边,谁叫她去休息都不肯,明明也是连续几日都不曾眠过了。杨岳担心今夏的身体撑不住,“你自己也要看着身子一些,可别回头又要陆大人来照顾你了。”

 

“行了行了,小爷的身体好得很,你也早些回去休息吧。”今夏笑着道,打发了杨岳回去。

 

今夏端着粥走回房内,递给陆绎:“大人,喝一点粥吧。暖暖胃。”

 

陆绎却不接过。

 

“大人?”今夏见他没动作,有些奇怪。

 

“左臂有伤,不便。”

 

他言简意赅,今夏立刻便明白了他的言下之意。她望过去,只见他眼带笑意。

 

“若是你想像枫林坳那般对我的话,我也不会反对。”

 

闻言,今夏脸禁不住红了红。这厮刚有点精神,便又来打趣她了。

 

“你想得美。”今夏嗔了一句,面上虽仍是羞窘,却也还是坐了下来。勺了一匙,又担心太烫,吹了一吹,方才递到他嘴边。

 

陆绎乖乖的张嘴吃下,眼神不离的看着今夏。今夏一匙接一匙的喂着,一边徐徐的说着这些日子以来发生的事情。“大人,你都不知道……这些日子以来呀,发生了好多事情……”

 

陆绎边吃着,边听今夏如此这般,这般如此的把这近日来的事情通通说了一遍。她原就声音清脆,又口齿伶俐,这些事情从她口中说出来,倒是说得有声有色。

 

一轮听罢,陆绎想着她独自经历了那么多危险,犹自后怕却又欣慰——即便是在这样的环境里,她也能独当一面并且做得很好。烛光明灭,陆绎静看了今夏片刻,微微一笑,感叹道,“我的今夏,长大了。这些日子以来,辛苦你了。”

 

今夏闻言一怔,鼻间有些发酸。胸腔涨涩的有些难受,心底柔软的不像话。自从在杭州城遇见倭寇以来,一桩接一桩事,无一不压在心中。直到兵临城下,战火燃起,她身着戎装,上阵迎敌。不曾后退,也不敢后退。

 

他曾说过,她是他的铠甲,亦是软肋。她亦如是。

 

她俯身埋首于他的怀中,默然不语。

 

陆绎也不说话,右手轻拍着她的背。

 

良久良久,今夏才轻声诉说道:“我从来没有……杀过这样多的人。”

 

陆绎怔楞,回过神来,余下的只有满心的心疼。

 

身为六扇门的捕快她不是没有杀过人。她的手下,死过罪恶滔天的江洋大盗、采花淫贼,亦有犯乱的倭寇喽啰。但这与战场之上杀敌完全不可同日而语。真真的尸横遍野,血流成河。战争的血腥与残酷,第一次赤裸裸的展现在她面前。她杀人,几乎杀到麻木,杀到力竭。

 

“都过去了。”陆绎揽住她,柔声抚慰。

 

“你在岑港,可也是如此惨况?”

 

陆绎哑然。岑港攻打月余方胜,其状况比之杭州城惨烈更甚多倍。只是这些,他的今夏都不需要知道。经历过这一次便足够了,往后年岁,她只需平安喜乐,无忧快活便好。

 

“别再想这些了。”陆绎低头吻了吻她的发顶,温柔道:“岑港已经大捷,杭州城现也守住了。今日再多的牺牲,都是为了两浙百姓少受倭寇之苦。倘若失了岑港,失了杭州城,后果必定是两浙因此大乱十年。只要是抗倭,这些流血牺牲都是必然,你也莫要过于介怀了。”

 

今夏偎在他的怀中,点了点头,算是听了进去。

 

两人相偎了好一阵,只道好些时候未曾有过这般宁静的时刻。最后陆绎见今夏疲倦,再三催促下,今夏方才回房歇息。

 

FIN.

 

Ps:此段接前文的《犹恐相逢是梦中》,今日看了周五的预告后发现不是新河城了,所以这里改回剧中的杭州城,前文也会对地点相应修改。人物较多,就不作变动了。

 

最近放假在家,足不出户。安利了全家看锦衣KKK(爸爸也看了,在旁边陪看><),我妈连追了两天赶上了我的进度,这两天我也陪着她又刷了一遍~我喜欢的cp真真天下第一甜呐!

 

接下来把山有木兮的坑填了,可能接一章就完了,过了太久才填,有点忘了(〃'▽'〃)..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27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PCAT | Powered by LOFTER